冰雪时光:我们为什么要一直走在创新路上?

时间:2022-02-28 10:34:25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无论是为高颜值的打卡拍照,还是在明亮舒适的店里与三五好友相聚,亦或是下班路上来一杯清爽的水果奶茶,新茶饮已经成为年轻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《2021新茶饮研究报告》的数据,2017—2020年,我国新茶饮市场收入规模从422亿元增长到了831亿元,预计在未来的六年内行业复合增速高位段可达20%,2023年新茶饮市场收入更是有望达到1428亿元。在这其中,近七成的消费者为90、95后,他们正是冰雪时光所聚焦的目标客户群体。

伴随市场的快速增长,竞争也逐渐白热化,年轻人虽然有消费热情,但是也有着兴趣多变、口味爱好分散、青睐新事物的一面,这就要求新式茶饮品牌必须不断去追随、适应甚至引导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点,方能长盛长青。正因如此,作为一家扎根于下沉市场的新式茶饮品牌,冰雪时光以“创新”为主轴,不断地在品牌运营的各个方面倾注精力,紧追潮流、把握趋势、保持活力。

产品研发是冰雪时光创新的主阵地之一,通过对市场口味偏好变化的调研与分析,结合自身专业研发团队对饮品行业的独特见解,冰雪时光一直在口味、成本与营养,甚至颜值等方面不断探索,推出符合年轻人喜好的“有料”饮品。去年取得成功的云朵系列与今年年初上新的网红车厘子系列,就通过其出色的口感、美观的外表、考究的用料与话题性,搭配上冰雪时光一贯坚持的质优价低路线,收获了市场的好评。

运营架构的创新则是出于冰雪时光不辍的耕耘。去年以来,冰雪时光在基础仓储物流上仍然坚持不断迭代,组建内部的协仓网络线。形成了覆盖全国8省33市,共计200多个协仓的配送网络。为品牌提供了及时有力的调遣配送能力,同时也便于直观地把控各环节成本,提高管理运作的效率,给企业的发展经营注入一针强心剂。冰雪时光商学院的建立,也为连锁经营品牌解决加盟商“怎样开始做、如何稳定做、追求更好做”的问题,提供了有力的保障。

如果说硬件上的创新塑造了冰雪时光的坚实骨架,宣传活动的创新就为冰雪时光赋予了美肌俏容。当今时代,主流消费群体95后更倾向于选择具有共同价值观、共同兴趣爱好、共同关注点的品牌,宣传活动便是连接品牌与消费群体、加深认同感的重要环节。近日,通过共庆冬季运动盛事的活动,冰雪时光送出了多达9000杯的“金牌饮品”,吸引了诸多喜爱冬季运动的体育爱好者的目光。去年秋天举办的有料茶研所活动,更是吸引了线上线下超千万的参与量,与总计高达1.2亿的热度。品牌IP啵啵熊的出色运用,也为冰雪时光的品牌覆盖度做出了卓著贡献。

立足以客户为中心,坚持全面创新,作为一家目前已拥有超过2000家门店、足迹遍布大江南北30多个省级行政区的新茶饮品牌,冰雪时光无疑已经成为行业的佼佼者。然则对于当代青年人这一新式茶饮主力消费群体来说,注重产品品质、高性价比及符合其沟通方式的品牌方更能获得长期关注。而现代经营体系下,不断改革创新也是压实成本、提质产品、优化企业结构的必由之路。可以预见,在未来的市场竞争当中,冰雪时光将继续走在创新的道路上,永不停步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