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车就像找对象,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和RAV4荣放,谁是最优选?

时间:2023-02-22 12:32:58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目前,2022-2023赛季欧冠联赛激战正酣,来自欧洲各大联赛的顶级强队彼此强强对话,为八强名额发起最强有力的出击。足球赛场如此,汽车赛场更是如此,强者恒强,适者生存。这其中不乏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和RAV4荣放,两者都有着不俗实力,加速推进A级SUV市场迈向价值“内卷”。为了方便大家理性选择,小编将售价12.19万元的全新一代瑞虎7 PLUS旗舰型(下称全新一代瑞虎7 PLUS)与售价17.58万元的RAV4荣放2022款2.0L CVT两驱都市版(下称RAV4荣放)同台竞技,在价格有差异化的情况下,看看谁更具备高价值,值得消费者购买。

只有看起来拉风,才能让颜控触及颜值即正义的深度共鸣

在欧冠赛场,能让无数球迷圈粉的强队,一定有着不少男神收割机。他们深邃的眼眸、迷人的微笑、健硕的身材等等,顷刻间让球迷为之倾倒。对于车市领域,一款产品想让年轻人追捧,造型设计必须得拉风,让人赏心悦目,触及颜控对“颜值即正义”的深度共鸣。

首先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 PLUS。得益于原奔驰顶级设计师领衔的国际团队操刀,全新一代瑞虎7 PLUS以同级独有的“晶彩先锋设计”语言,进阶美学新标杆。晶锐刀锋前格栅搭配晶彩灵眸前大灯,将时尚与优雅融为一体,从此年轻人的“型”之所向,便是焦点所在。车侧凌厉锐意腰线、19吋晶钻先锋轮毂、专属活力“ T” 侧标等元素格外醒目,激发年轻人迫不及待的驾驶欲望。尾部,贯穿式炫彩晶透LED尾灯与双边四排气尾喉造型相得益彰,将整车极富科技感和运动感的气息升华,无论远观还是近赏,都有一种大片的feel。

对于RAV4荣放,则是浓郁的家族化设计风格,采用的依旧是标准SUV的设计思路。双梯形的前脸配合狭长的大灯,多了一丝凶猛的感觉。粗犷有力的前脸,虽说挺有辨识度,积极主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,但有点剑走偏锋,缺少活力与灵动。同时,采用更多平直线条,整体风格较为硬朗,过于激进犀利,显然跟不上内敛顾家的人群要求。

让肾上腺素飙升,才是运动范儿

在欧冠赛场,一支强大的球队一定有着充沛的精力、惊人的速度,可以“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”迅速完成攻防转换,掌控场上比赛节奏。对于车市领域,一款产品想让用户“躁”动起来,一套强大的黄金动力不可或缺,毕竟“芯”强则车强。

全新一代瑞虎7 PLUS搭载同级唯一的鲲鹏动力1.6TGDI+7DCT,最大功率145kW、峰值扭矩290N·m超强输出、百公里8.28秒超级加速、百公里6.6L超省油耗,且享发动机终身质保,动力性能比肩豪华品牌2.0T发动机,无愧多年荣获全国十佳发动机的称号。具体动态表现,这套动力总成十分“聪明”,从起步到提速,整体响应迅速、动力澎湃,对于驾驶者的各种意图执行的都非常到位,可时刻为驾驶者带来“人车合一”的操控体验。

RAV4荣放搭载了M20D系列发动机,匹配CVT无级变速箱,最大功率126kW,峰值扭矩209N·m,这套动力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提供不错的平顺性,但如果你对动力稍有要求,那么就难以满足了。无论2.0L自吸发动机,还是CVT变速箱,都和运动性沾不上边。

配置一应俱全,才能更懂用户更好的服务用户

在欧冠赛场,一支强大的球队,从门将到后卫,从中场到前锋再到主教练,都应该有着超强的人员“配置”,从而保障不惧对手,最终拿下比赛。球队配置如此,汽车在各项“配置”上也应如此,谁能给予用户更多的获得感和价值感,谁就能赢得用户选择和青睐。

从上图的对比中不难发现,全新一代瑞虎7 PLUS相比RAV4荣放,真正做到了“人无我有,人有我优”。智能安全出行配置方面,并线辅助、DOW开门预警、后方碰撞预警、360°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等配置一应俱全,全维度为用户带来“解放双手、双脚和大脑”的驾乘体验。智能互联配置方面,搭载24.6吋曲面沉浸环绕屏同级唯一、50W手机无线快充堪称车载级最大,让座舱更有温度,为用户解锁越级的智趣出行。在舒适及健康配置方面,从一体式能量运动座椅、水晶钻石换挡把手、8扬SONY定制豪华音响等多项同级唯一的配置,到CN95超高效空调滤芯、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多项同级最优的配置,全新一代瑞虎7 PLUS以越级诚意尽显人性化关怀,让用户出行更加便捷。

具体到用车场景方面,当用户太过紧张导致车辆偏离行驶车道时,全新一代瑞虎7 PLUS的LDW车道偏离预警携手LKA车道居中保持系统“联动响应”,让用户不走“偏路”。假如跟车太近,也不用害怕追尾,紧要时刻,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与FCW前方碰撞预警“同心协力”,让突发的安全隐患“无所遁形”。对于大多数新手,倒车技术不佳在所难免。有时好不容易遇到个车位,却左扭右扭也倒不进去,弄不好还把前后车漆刮个“体无完肤”。这时360°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,与RCTA倒车后方交通盲点预警、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等相互配合,为新手轻松解决泊车难题,让新手秒变“老司机”。

再来看RAV4荣放,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,缺少并线辅助、后方碰撞预警等配置,难免让科技控们感到遗憾。智能互联配置方面,略显“吝啬”,屏幕尺寸不大,手机APP远程控制过于简单,谈不上科技感。在车内舒适及健康环境塑造上,RAV4荣放仅在换挡把手、扬声器数量、车内PM2.5过滤装置等方面简单处理,这让追求配置面面俱到的用户累觉不爱。

写在最后

欧冠绿茵场上激情碰撞,每支强队都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力争进军八强。而全新一代瑞虎7 PLUS此次面对RAV4荣放,凭借在造型、动力、配置等方面的“标杆级”价值,力挫后者,脱颖而出。需要强调的是,消费者现在购买全新一代瑞虎7 PLUS,不仅可享受整车终身质保,还可享受交1000元抵2000元购车款、36期0息或60期12万超低息、至高享4000元置换补贴及首任车主享基础流量终身免费/娱乐流量3年免费(2G/月)等金融购车政策。所以,面对如此良机,等等党就别再等了,现在不买,更待何时?

 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