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雪试驾即将启程!奇瑞艾瑞泽8展现中国式豪华家轿实力

时间:2023-01-05 10:53:05       来源:晶报网

1月7日,“驭奇迹 见非凡”奇瑞冰雪驾控汇将在吉林长白山举办。在奇瑞深耕汽车领域的25年来,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,伴随用户出行的每一步足迹,以求达成为奇瑞汽车“匠心打造卓越品牌”的美好愿景。此次试驾中,奇瑞汽车当红花旦艾瑞泽8也将重磅登场,为大家带来一场优美动人的冰上“华尔兹”,体验艾瑞泽8的非凡实力。

动力操控达到同级领先水平

在以往的冰雪试驾中,轿车鲜少有人问津。作为目前A+级家轿领域的最大黑马,艾瑞泽8的加入则冲破了这一桎梏,将在冰雪极限环境中展开实力验证,由此也可看出奇瑞对艾瑞泽8产品动力的高度自信,其豪华属性可见一斑。相信在之后的冰雪试驾中,大家也能够充分体验到艾瑞泽8等车型在世界知名赛道、极限弯道等多个场景下的冰雪驾控感受,尤其是动力、转向等性能表现。

冰雪试驾,最考验的还是车辆的冰上操控力,而这一切的动力来源正是汽车的“心脏”发动机所决定。尤其是对于轿车车型而言,在湿滑的冰雪道路上行驶,是对车辆动力和操控性能的极大考验。

艾瑞泽8的动力总成系统正是奇瑞旗下经典的鲲鹏动力1.6TGDI发动机,这台发动机曾经搭载至奇瑞汽车多款战略车型,曾荣获“中国心”十佳发动机称号,经历多年市场和消费者检验,拥有巨大保有量且备受好评。此次匹配至全新车型艾瑞泽8,也使鲲鹏动力成为中级家轿的购车首选因素。新车最大动力197马力,峰值扭矩290N·m,传动系统匹配7DCT变速器,整套动力配置包括每一项性能参数,都处于同级领先水准。

艾瑞泽8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、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关键技术,其经典驾控表现也充分展现了“技术奇瑞”的核心魅力:起步阶段动力响应迅捷敏锐,加速时动力输出绵密不拖沓,简单来说就是“油门跟脚”。

以冰雪赛道7字弯为例,这种U型弯和直线加速场景,最为考验车辆的动力输出,而鲲鹏动力1.6TGDI发动机恰好拥有毫秒级的动力响应速度,搭配智能扭矩控制,能够在瞬间爆发出强大动能。与此同时,智能全模式四驱可将轮胎的滑转率保持适中,让车辆获得最大驱动力,避免弯道中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等问题影响驾驶体验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艾瑞泽8这款7DCT变速器,换挡逻辑也十分紧致有序,能在车辆加速时提供更加精准的判断逻辑。在冰面上加速时,驾驶也能够感受到变速箱的积极性,同时新车对于油门踏板敏感度也很高,能够即使解读驾驶员的加速意图。

需要强调的是,即使是切换至较为激进的运动模式,这台变速器也能够将转速维持在较高水平,配合扭矩输出,带来更加澎湃的动力体验。尤其是在极限动力输出情况下,其动力表现甚至不亚于豪华轿车的2.0T动力,即使是在湿滑冷硬的冰面上,车辆轻点油门也可迅速爆发强劲动力。

底盘调校媲美豪车级感受

如果说发动机是一辆汽车的“心脏”,那么底盘无疑就是车辆的“骨骼”,行驶过程中的平稳性、舒适性乃至安全性,全要仰仗底盘调校的能力。艾瑞泽8集结了一支国际资深团队,专门对车辆底盘进行精心调校,包括悬架行程、控制臂结构的关键细节,都在团队人员的校准下达到了“中国式豪华家轿”的超高标准。

冰雪试驾,同样少不了8字型漂移赛道。在这里,考验的是车辆的操控性能。作为轿车,其操控体验一定程度上要弱于SUV,因此对于艾瑞泽8而言,想要通过这样的冰面考验,还要依靠强大的产品实力。新车软硬适中的底盘调校给予较强支撑,在快速过弯时几乎感觉不到车辆侧倾,即使是高速行驶,也有着不错的稳定性。作为拥有大师级底盘的艾瑞泽8,也有着“弯道不飘、颠路不簸”的江湖传说。

此外,新车还全系标配ESP+EPB+AUTOHOLD功能,当车辆行驶在光滑冰面极易失去附着力时,这套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能够在提升车辆操控表现的同时,有效防止车辆侧滑、或在动态极限情况下失控,全方位强化用户的驾驶信心。

换言之,如果没有ESP等相关功能,那么车轮极易在光滑冰面上打滑,届时如果不能即使修正方向,那么很有可能车辆会在冰面上舞出一曲滑稽的“圆”舞曲。

结语:

奇瑞汽车此次冰雪试驾IP的正式发布,将在绿色、智能化、高品质等新标签的加持下,持续引领奇瑞汽车品牌向上进阶、形象焕新。与此同时,也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对于“中国式豪华家轿”核心魅力的全面体验。而等待艾瑞泽8的,更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冰雪极端天气环境挑战。我们相信,新车将会以实力印证其A+级轿车新标杆的行业地位,也请期待最终冰雪试驾中艾瑞泽8的优秀驾控表现!

 

关键词: